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开展2021年度纪检审计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纪监审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打造纪检审计铁军队伍。6月22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近70人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2021年度纪检审计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学习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展馆。在中共五大会址,这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的地方,同志们身临其境,通过会场的一桌一椅感受着当年庄严肃穆的氛围;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同志们沉浸于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方式展现的“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全面客观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同志们通过了解毛泽东同志在武汉从事革命工作的点滴,追忆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个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同志们深刻的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争取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作出的不懈努力。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课,使大家心灵受到了洗礼,深刻感受到我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纪检审计干部要通过努力工作守护宝贵的革命成果。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