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1-06-21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M楼428报告厅举行。武汉分院院长、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主任袁志明,院属各单位主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导师代表、教育管理干部和毕业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研究员主持。

  典礼由一段视频拉开帷幕。毕业生们用镜头记录下离别时衷肠,老师们则为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随后四位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汪国真的经典散文《我喜欢出发》,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在典礼上,武汉病毒研究所副所长龚鹏宣读《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邵长跃等49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缪炜宣读《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王玥玮等18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精密测量研究院副院长王勇宣读《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谭旭燕等28名同学获得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宣读《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陈卫忠等30名科研骨干获得“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向优秀导师颁发荣誉证书,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向优秀导师献花致敬。

  毕业生导师代表、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邵军研究员发言,他与在场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同学们成为勇于担当并且有格局的人,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携手致力于推动国家乃至世界的教育、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毕业生代表、精密测量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赵传宝发言,他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毕业不是终点,奔赴到各行各业中、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才是未来的方向。

  袁志明发表讲话。他向武汉教育基地全体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代表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的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向大家提出期许,希望大家秉承家国情怀,做强国伟业的建设者;执着攻关创新,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锤炼品德修为,做实干担当的诠释者。最后,袁志明深情寄语毕业生,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期待他们载誉归来的那一刻!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典礼的领导为在场的2021届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