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班

发表日期:2021-06-0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5月31日-6月1日,武汉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班在湖北英山举办。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近9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班由李海波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班为期2天,开展了三个专题的学习活动。参训学员参观了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长征精神体验园,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听取了《红色鄂豫皖 英雄大别山》专题党课,通过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感受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教育。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德涛教授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钟教授围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从重要新论断的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历史贡献、科学评价改革开放前30年的历史及评价等方面,深刻剖析和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共同本质和重大区别。

  会上,李海波对武汉分院2021年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袁志明介绍了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分院分党组推动院属在汉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各单位所(院)长汇报交流了“十四五”规划情况,引导各单位领导班子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推动院属在汉各单位和领导干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班

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

聆听《英雄大别山》专题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