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表日期:2021-06-04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6月1日至3日,武汉分院在黄冈市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出席培训班,院属在汉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40岁以下管理部门处长、副处长和分院机关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等三个专题。李海波作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科学院院史、武汉分院各研究所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勉励年轻干部要深刻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要求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作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辅导报告,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与辉煌功绩,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勉励年轻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辅导报告,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党的科技政策演变、科技事业发展成就,指出党的领导是科技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科技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科学家精神支撑引领,并勉励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管理能力,培训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胜利教授作《如何做好执行力管理》的辅导报告,他的报告针对管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执行力差,执行工作无高度、无速度、无力度等问题,分析提出了执行力差的主要原因,解析了执行力的构成,提出了提升执行力的原则和战略。

  在“重走长征路·共圆复兴梦”革命主题教育环节,年轻干部换上红军装,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长征精神辅导报告、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感悟革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紧把握“四个国家”,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努力为我院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