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5-12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下午,武汉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武汉分院综合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院安委会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国家保密工作有关情况。随后从抓疫情防控、抓宣传教育、抓舆情应对、抓风险排查、抓园区维稳、抓网络安全等六个方面分别汇报了武汉分院2020年各项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结合院安全工作要点对武汉分院2021年各项重点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院属在汉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20年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安全工作计划和安排,并就如何做好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的安全风险防控,加强野外科考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袁志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我院迈入“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工作是院属在汉各单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领会院安委会会议精神和院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安全工作列入各单位党委、所班子会议的重要议事日程和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动态签订安全责任书。二是要对检查发现的风险和隐患认真分析,把重大风险隐患梳理清楚,找出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提交所务会、党委会来研究解决,对突出的问题和隐患要“零容忍”。三是要根据当前安全形势和国家安全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加强业务部门和安全管理部门的信息通报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等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和重大事件、事故应急预案。认真完善本单位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机制,坚决执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管理工作机制,把安全工作融入到业务管理流程中,确保安全工作要求在各个工作环节得到落实。四是要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安全工作指导方针,把院里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认真做好科研园区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预防恐怖袭击和处置突发情况的预案,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培训和演练,保障突发情况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分院机关要严格督促和指导各单位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加强常态化检查,加强风险隐患的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袁志明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