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科技促进发展局赴武汉市会商科技合作

发表日期:2021-04-25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3日,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前往武汉市,就落实院市领导会谈精神、推动院市科技合作,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进行了会见,并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座谈调研。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汪祥旺参加活动。

  在与王忠林会见时,文亚对武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总体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责主业,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武汉科教资源丰富、科创基础雄厚、创新人才聚集,院市合作将以落实与湖北省合作协议内容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在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强化与区域重大科技创新布局的统筹集合,做出特色、取得成效。王忠林感谢中科院一直以来特别是抗疫期间对武汉市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深化与中科院的合作,加快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真正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引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助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座谈时,文亚指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中科院与武汉市科技合作的重要基地,希望双方能够基于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精准布局,为中科院牵头在东湖落地建设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提供更多支持,为东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汪祥旺对文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中科院更多资源落户东湖,助力武汉的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前,文亚一行实地调研了联影医疗武汉总部、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良文,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以及武汉市委督查室、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所长薛强,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峰、学术主任张全发参加座谈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武汉分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中科曙光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亚与王忠林会商科技合作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座谈会现场

在联影医疗武汉总部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