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一行至武汉植物园调研神农设施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1-04-0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月5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芳,高技术处处长吴飞鹏,办公室副主任蔡龙等一行至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现场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物表型组学研究(神农)设施(以下简称神农设施)建设情况。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武汉植物园学术主任张全发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陈新武一行实地调研了神农设施预研设施的情况。张全发从神农设施的建设目标、建设方案、预期成效、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目前智能可控环境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已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

  陈新武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他指出:推进种子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刻不容缓,作为我国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与应用的加速器,神农设施的建设将有力促进现代种业创新,为“解决好种子问题”提供科技创新平台和方案,应在优化建设方案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加快在鄂落地进程。

 

陈新武一行调研神农设施预研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