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湖北江夏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2021-02-19张子超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8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隆重召开。会上,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为湖北江夏实验室揭牌。

  江夏实验室致力于打造全国最优、世界一流的生物安全条件平台;在病原发现、致病机制等方面取得原始创新重大进展;在侦、检、消、防、治等关键环节实现颠覆性技术突破;储备试剂、装备、疫苗、药物等系列生物安全防控产品;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中试放大-生产应用创新链条,支撑国家传染病应急防控、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夏实验室凝聚了湖北省内外生物安全领域的优势力量,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是牵头建设单位,联合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共同建设。

  江夏实验室主任为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研究员。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为肖庚富研究员颁发江夏实验室主任聘书;肖庚富主任还作为16位湖北科学家之一参加了 “科学家红毯秀”活动。

应勇和张涛为湖北江夏实验室揭牌

肖庚富参加“科学家红毯秀”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