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认真落实春节节前安全防控隐患排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07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防范工作,结合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放假期间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值班、巡查等工作要求,武汉分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节前安全防控隐患排查工作。

  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带队于近日对小洪山园区各单位和水生所园区、精测院东湖园区、植物园光谷园区开展疫情期间安全防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五有”要求落实情况,同时对各单位实验室场所、危废仓库,烟感、视频监控系统,泵房、配电房、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过程中,蔡长塔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始终面临压力,国内零星散发病例难以完全避免。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所上下联动共同防控体系,必须做好疫情防控指南、物资、人员、场所、医疗等“五有”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按院、省要求合理有序引导本单位职工、学生就地过年,认真落实就地过年的职工、学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放假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放假期间安全无事故发生。

检查分院十二五大楼监控

检查精测院(东湖园区)学生公寓

检查植物园配电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