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6-20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副所长胡炜,党委委员肖武汉、胡兴跃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力主持。  

  会议推选了2023年水生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各支部逐一介绍推优情况、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和支部特色亮点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会议部署和推进了支部重点工作。着重部署推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讲述老师的故事”活动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  

  解绶启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四个率先”目标十周年。他对各支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了3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讲述老师的故事”活动,通过挖掘整理优秀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进一步丰富水生所科学家故事素材;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在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