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夯实调查研究思想基础

发表日期:2023-05-16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期,武汉岩土所开展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处级领导人员等参加读书班。读书班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读书班期间,相关人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实地调研、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了读书学习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科研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分工领学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分管工作,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安全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加强党性锻炼。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赴研究所大科学设施建设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感悟到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既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老大难问题,确保干部受教育,职工得实惠。
  下一步,研究所将按照要求,继续抓好相关专题的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工作抓实、抓深,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