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1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中科院召开了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春和院士等视频参加会议,全程聆听了会议报告。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工作、发布了2022年科研诚信提醒等。
  会后召开机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通过职代会、开学第一课、职工入职培训、思想政治课等多种方式,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和宣传;建立科研诚信责任体系,完善全流程诚信管理,强化过程审核;强化论文审核、查重工作,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科研失信行为,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