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和学科情报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2022-04-22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和学科情报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联系综合管理支部的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和联系学科情报支部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到会指导,会议由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会议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学科情报党支部委员周伯柱讲专题党课,梳理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重点对科技安全工作进行了阐释,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通过学习与交流,与会党员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 

  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深入开展,学科情报党支部书记赵晏强作“牢记服务科研初心使命,回顾学科化服务发展历程”专题报告。他从学科化服务启动、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等三个方面对武汉文献中心学科情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概括。与会人员围绕学科情报事业发展积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和个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刘德洪强调,学科馆员要有无私奉献的情怀,进一步提振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精神,努力体现自身价值。 

  综合管理党支部委员裴攀作政务信息培训报告,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6种政务信息刊物的定位和报送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开展政务信息工作的体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改进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清表示,此次联学联建准备充分,收效良好,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他要求,学科情报党支部要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研究所知识服务工作,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独一无二的贡献。综合管理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持续加强与业务部门党支部的交流。 

  会上,两个支部还围绕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还开展了“会前一测”,检验了全体党员的学习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