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综合管理党总支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1-07-02陈逗逗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综合管理党总支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作专题党课报告。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综合管理党总支4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长才主持。

  会上,尚纳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对标要求 走好新时期报国路》的专题党课,从“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学史明责 学史担当”两方面,同与会党员交流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系统介绍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如何建设推动国家发展的;通过延安、西柏坡的故事,介绍了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文化血脉的红色基因;以新冠抗疫、脱贫攻坚战等为例,深入剖析了人民政党始终维护人民利益的目标和追求。报告重点讲述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科学家和中国科学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在场党员在中科院科技体制改革中,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

  随后,何长才作《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主题报告,对研究所政治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及进展进行了通报。

  何长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党史旨在以学促用谋发展,全体机关、支撑支部党员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各位党员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并用心、尽心、尽责地将工作做好,同时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