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6-15李莉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崔宗强作《翻天覆地: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邓小平南方讲话》的报告,介绍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背景,讲述了邓小平南巡的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要点,并讲述了邓小平南巡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影响。他强调,邓小平南方谈话提出的“三个有利于”,即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成为20世纪90年代后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价值取向和标准。在新时代,我们仍需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在新一轮产业变革背景下,一是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二是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三是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四是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五是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通过5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副所长龚鹏、关武祥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围绕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