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探秘大自然 寻找萌想家——武汉病毒所举办亲子科普行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15陈逗逗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密切研究所职工亲子关系,加强青年职工交流,营造和谐氛围,6月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办“寻找萌想家——亲子科普行”活动。该活动由所工会、团委、妇委会和科学传播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武汉植物园提供了场地和活动支持,活动共吸引研究所21组家庭参加。

  鸟儿是人们身边最容易观察到的野生动物之一,是大自然美好的信使。在武汉植物园观鸟专家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科学观鸟的基础知识。他们在植物园内畅游,尽情观察和欣赏嬉戏在湖里的黑水鸡、鸊鷉以及跳跃在枝头的乌鸫等野生鸟类。

  创作源于生活。孩子们通过文字和绘画方式,记录观察到的鸟类和自然场景,进行自然笔记创作。观鸟实践和创作激发了大家观鸟的兴趣,增强了孩子们关爱自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武汉植物园讲解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景观温室食虫植物展。颜值高、外形萌还具有高超捕虫本领的瓶子草、捕蝇草、猪笼草等充分满足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好奇心。

  此次亲子科普行活动是武汉病毒所党委2022年“聚焦主责主业 凝聚奋进力量”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之一。2022年,研究所党委还将持续组织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研究所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亲子观鸟互动

自然笔记创作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