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分院走进小洪山社区开展重阳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优化管理效能办实事,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养,2021年10月14日,值佳节重阳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小洪山社区共同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科技园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员张新军以《蜂产品保健与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健康养生科普报告。

  “市面上的蜂产品应该怎么挑选?”“我老伴患有轻度糖尿病,能喝蜂蜜水吗?”“蜂王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张老师将专业的知识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们进行讲解,并传授蜂产品中蕴含的丰富科学知识,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图 1 活动现场

  最后,社区居民代表们现场品尝了张新军老师带来的巢蜜,领取了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赠送的养生保健类科普图书,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相互祝福中结束。

  图 2 社区居民代表们品尝蜂蜜

  本次科普讲座是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普志愿服务重点活动之一,下一步,分院将发挥好组织特色和资源优势,加强科技志愿队伍建设,聚焦群众关心的话题,针对群众精准需求开展形式丰富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中营造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