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植物园举办武汉东湖“花·乐·夜”金秋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研学课程发布会

发表日期:2021-09-1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6日下午,由武汉植物园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武汉东湖“花·乐·夜”金秋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研学课程发布会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举行,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陈百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左晓华等领导及行业相关单位嘉宾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致欢迎辞。靖春元、陈百春、左晓华为公众园艺方案征集活动获奖作品设计者颁奖。左晓华代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发表讲话,并对武汉植物园以花为媒的丰富活动和各具特色的研学课程作出了高度评价。随后,2021武汉植物园“‘境·花’缘”簕杜鹃主题花展设计师代表、武汉植物园优秀志愿者代表、武汉市抗疫医护代表、花艺爱好者代表、摄影爱好者代表、热心市民代表共同开启启动仪式,2021武汉东湖“花·乐·夜”金秋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武汉植物园别出心裁,以簕杜鹃代替菊花装点秋天。作为华中地区首个大型簕杜鹃花展,本届花展以“‘境·花’缘”为主题,分为“大地之境”(室外展示区)和“天空之境”(室内展示区)两个部分,以花境形式创造赏析空间。除3000余盆簕杜鹃外,本次花展还引入了100余种、18000余盆鲜花,市民可以在武汉植物园欣赏新优花卉、精湛花艺、精品花境,尽情享受这场烂漫多彩的园艺盛会。同时首次开放夜览模式,创新推出“武汉东湖·金秋夜游植物园”活动,将白日的热闹繁华延续到夜晚。中秋佳节,“嫦娥奔月”以空中舞蹈讲述飞天传奇;盛世华诞,无人机秀为伟大祖国喝彩。热情的非洲手鼓、魔幻互动的泡泡秀、自在弹唱的吉他手……秋风爽朗,赏着艳丽的簕杜鹃花海,品着美味的本土小食,三两好友相伴,便可度过惬意的夜晚。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武汉植物园科教研学课程。作为国家科研科普基地、华中地区的植物宝库,长期以来,武汉植物园凭借得天独厚的研学资源与设施,打造了数个基于自身特色的精品研学课程。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更好地发挥科普开放功能,武汉植物园此次创新推出体验类科普化课程、探索类户外动态课程、科研类MINI科研课程等多元研学课程,丰富中小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与探究能力。 

  多年以来,武汉植物园以花卉展览为载体,向公众传达生态文明的理念,为城市发展带来诗意空间。“‘境·花’缘”园艺展以花境形式创造赏析空间,为武汉市民构筑了更具影响力的园艺交流平台;“武汉东湖·金秋夜游植物园”活动则以草地音乐节、创意集市等形式给人以丰富的视听觉体验,助力园区“夜经济”的形成。“夜游模式”的启动标志着植物园发展“夜经济”的革新,研学活动的推行则反映了植物园响应“双减”政策的决心。未来,武汉植物园将依托自身的生态资源与科研优势,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承担起科普开放的重任。 

相关代表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为本届花艺设计获奖作品设计者颁奖


夜游植物园灯光秀


游客观看夜游表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