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病毒所积极参与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5张晗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11日,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

  活动由湖北省科协、省委宣传部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等部门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积极响应号召,集中优势资源,联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微生物学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病毒标本馆等,在武汉分院的统一部署下参加了科普日开幕式。活动现场,武汉病毒所的科普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孩子们用显微镜近距离观察形态各异的细胞切片,用黏土DIY病毒模型等。同时,在活动现场展示了病毒3D彩色打印模型、科普海报、宣传页、展板等,向公众介绍了病毒和生物安全的基本常识,让大家较为直观地了解病毒的基本特点、病毒疾病的传播方式和防治方法等。此外,通过在活动中穿插病毒学基础知识问答竞赛,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如何做好自身防范,科学认识疫情。

  武汉病毒所的青年科技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公众详细解答相关问题,不仅让青少年们了解了武汉病毒所的历史、文化及优越的科研环境,还激发了孩子们的科研热情,传递了“爱科学、乐科学”的理念,将科学抗击病毒的志愿者行动落实到科普和日常生活中。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