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汪景琇院士到武汉外国语学校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21-04-30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4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汪景琇到武汉外国语学校作科普报告,报告题目为《太阳与人类家园》。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一实验班260余名学生到场。
    汪景琇,太阳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深讲席教授,长期从事太阳磁场和太阳活动研究。
    汪景琇院士从行星运动观测的历史出发展开报告内容,向同学们科普了太阳系的构成分布、太阳的物理参数以及太阳的基本结构。汪景琇院士介绍到,太阳控制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太阳电磁风暴由太阳磁场驱动并通过电磁相互作用影响地球环境,而地球磁层保护着我们免受太阳高能粒子的轰击。
    汪景琇院士通俗的讲解、图文并茂的演示方式以及和蔼可亲的性格受到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汪景琇院士交流了一个多小时。
    此次科普报告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项目的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此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和林惠民也分别到宜昌市第一中学和华中师大一附中作了科普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