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植物园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4-01-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月11日至12日,武汉植物园2023年学术年会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黄伟,纪委书记徐红革,以及园内外科研人员、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多个阶段进行,由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及各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分别主持。  

  此次学术年会邀请了武汉大学何光存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黄巧云教授、金双侠教授,浙江大学师恺教授,德国莱布尼茨淡水生态与内陆渔业研究所Hans-Peter Grossar教授等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我园四个研究中心的9位研究员和9位青年科研人员结合各自科研领域及研究成果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内容涵盖生物多样性保护、资源植物驯化改良与利用、水生植被与流域生态系统治理等方面。  

  王青锋在致辞中强调,2024年是落实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科研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携手并进,集智攻关,为武汉植物创新发展、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本次学术年会设置了青年报告奖项,我园11位科研人员代表担任评委,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前沿概述、学术观点概述及内容论证、演讲技巧和时间掌握以及多媒体制作等四个方面对专题报告进行评分,最终从9位青年人员报告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尚纳新、黄伟、韩月彭、李伟为获奖者颁奖。  

  黄伟在总结讲话中对五位特邀嘉宾及所有的报告人、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大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加强学科组间的交流与协作,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武汉植物园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术年会现场

王青锋主任致辞

尚纳新书记颁奖

黄伟副主任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