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李德仁院士莅临武汉文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23-12-25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学院通讯院士、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荣誉会员、武汉大学李德仁教授莅临武汉文献中心,作了题为时空AI驱动创新发展—论数据、算法、算力与应用的报告,中心职工及研究生70余人参加。会议由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钟永恒研究员主持。  

  李德仁从交通、制造业、服务业等事关社会民生领域的大数据出发,介绍了智能电网孪生服务、智慧城市管理、长江流域智能管理等典型应用案例,提出加强数据、算法和算力等应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时空AI技术创新的构想。报告不仅拓展了参会人员对AI与智慧城市结合应用的认识,也为情报研究人员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模式拓宽了思路。  

  本次报告是武汉文献中心“前沿讲坛”第九期主题报告,也是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