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应勇王晓东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座谈,深化新一轮院省合作,协力创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发表日期:2020-07-16来源:湖北日报放大 缩小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7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白春礼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推进新一轮院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给予湖北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中科院在病毒快速检测、疫苗研发、康复治疗等方面加强攻关,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湖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中科院协力推进院省合作,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湖北是科教大省、产业大省,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大力激发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与中科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集聚更多科研资源、创新人才、前沿技术,共同谋划建设一批重大科学装置和创新平台,创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强科技项目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我们将全面落实院省合作协议,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白春礼对湖北、武汉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取得决定性成果表示敬意。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人才、智力、技术力量,大力支持湖北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面向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动新一轮院省合作,共建一批重大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与合作交流,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后,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美丽中国专项”示范省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参加座谈。 

  【来源:湖北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