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网众球员访问白鱀豚馆

发表日期:2019-09-27文:邓晓君 图:高宝燕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4日下午,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多位球员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这也是武汉网球公开赛的传统文化项目。共有包括著名美国网球运动员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aillams)在内的六位武网球员一起参加了此次白鱀豚馆文化交流活动,同行的还有、美国球员克里斯蒂安(Kaitlyn Christian)、布拉迪(Jennifer Brady),澳大利亚球员桑德斯(Storm Sanders )以及中国球员朱琳和王曦雨等6位武网球员参加的本次活动两位年轻的中国球员。

  水生所前所长赵进东院士首先向各位球员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水生所及其在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方面的工作。随后水生所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副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博士向来访球员详细介绍了长江豚类的生存现状、保护措施及取得的最新进展,最后向来访球员介绍了白鱀豚馆刚满百天的首头“第二代江豚”F9C,并观看了F9C出生和成长的视频短片。球员们被报告内容深深吸引,无不为白鱀豚的命运而唏嘘,又为中国在长江江豚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绩而鼓舞。听完报告后,选手们被邀请进入到白鱀豚馆饲养大厅来近距离探访这些水中精灵,球员们一进入饲养厅便被活泼好动的江豚们吸引住了,在水下底层观察窗前更是被他们灵动的身影和俏皮的表情所感动,并不时向白鱀豚馆的工作人员询问江豚的相关情况。

  球员们依依不舍走出饲养大厅后,赵进东院士代表水生所和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向各位球员赠送了江豚T恤衫和江豚布偶等纪念品。大威廉姆斯更是对江豚玩偶爱不释手,抱着这只可爱的江豚布偶摆出各种POSE让摄影师给她拍照。最后球员们也兴致勃勃的在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准备的纪念品上签字。基金会将会将这些签字纪念品进行公益拍卖,用于支持基金会的江豚保护公益项目。

  长江江豚已经成为我国野生动物的重要代表,其保护工作备受国际关注,近年来不仅武网公开赛球星年年来访,而且包括英国公主、英美大使或总领事等也先后来访,并以不同方式支持我国正在推进的长江江豚保护工作。

 

  武网选手了解长江江豚现状

 

  武网球员参观了解长江江豚人工繁育项目

 

  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aillams)与江豚布偶合照 

 

  武网球员在白鱀豚馆纪念品上签字 

 

  武网球员与中科院水生所、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工作人员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