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5-07-12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会议现场

  7月9日,武汉分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6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明生,测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詹明生谈到,“严以修身”是一种自我约束和修炼。从入党宣誓开始,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追求是永恒的。每个人、每个团队、每个研究所都要把讲政治、讲规矩放在首位,体现出精神、体现出灵魂。冯灿将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相结合,指出“严以修身”要增强党性修养,要修炼为民之心,要提升道德素养。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把“严以修身”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李衡通过丰富的案例,从道德、诚信、良知等方面,提出要通过定心、养性、正己来达到“严以修身”的目的。3位领导干部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对“严以修身”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对推动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 “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主题发言后,与会人员围绕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严以修身”进行了发言讨论。病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谈到,“严以修身”要做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不动摇,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处理问题,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征宇讲到,“严以修身”就是要做事有公心,有敬畏心,始终对“不能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敢做什么”保持清醒头脑,同时也要通过率先垂范、自我约束、合作共事来维护班子的团结和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陈丹认为“严以修身”是终身必修课,关键要落实在“严”上。领导干部应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最后,陈平平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对党忠诚,重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单位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继续抓好“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研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起到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