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新增天文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三专业

发表日期:2016-05-05来源:新华社放大 缩小

  新华社武汉430日专电(记者朱文辰)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北省本科招生宣传会上获悉,该校2017年将新增天文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这家高校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6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研究生教育机构,2014年首次招收332名本科生。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继续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河南、湖南、云南、浙江、山东、辽宁、湖北、福建12省市招收390名本科生。 

  该校对入学新生,实行“三段式”培养方案,即入学后一年半左右学习相同的公共基础课,在大二按照个人兴趣重新选择专业,最后一年是国外学习和毕业论文。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本科生的第三年。由于该校只在国内部分省市招生,本科生经过两届的招生只有664人,其“小而精”的培养模式受到社会关注。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介绍,该校招生时各专业没有分数级差,并提出可以自由调换专业的政策,最大程度地尊重学生的意愿和选择权,鼓励本科生在较宽泛的专业领域自由探索,而不过早定位。 

  到本科学习最后一年,该校每名本科生在不挂科的前提下都有机会到国外名校学习一学期。目前,校方已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名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提出“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设有四档助学金,最高可提供每人每年1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