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2-01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月29日,根据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监察审计处长刘芬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丹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院党组部署要求,党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在125日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 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二是通过召开各类人员座谈会、开通电子邮箱、设置意见箱和交心谈心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三是班子成员结合反馈意见,认真准备个人剖析材料,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会前,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陈丹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中心主任张智雄代表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重点查摆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业务工作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中心实际进行对照检查,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班子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作了充分的准备,班子成员结合具体工作,直面问题,思考和认识都很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开诚布公,达到了会议的目的。他对中心领导班子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服务科技创新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根据院党组巡视组要求和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谋划,积极作为,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推进中心事业发展,开创中心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