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2023年科研管理骨干党性修养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11-16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3至15日,武汉分院“牢记嘱托担使命 笃行不怠促创新”科研管理骨干党性修养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系统单位新近入党党员及科研管理骨干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训邀请信阳市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李吉光作《从大别山革命史谈中共党员的党性修养》专题报告,用一个个革命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主要特点及蕴含的红色精神,生动阐述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带领学员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培训邀请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自觉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任务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程出发,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涵要求,分析了高质量党建为什么能促进高质量创新,并提出了促进高质量创新的思路举措。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作《从唐诗和宋词谈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对系列唐诗、宋词的解读,深刻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勉励大家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提升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刘清作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决策研究工作》专题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出发,通过大量鲜活案例,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对决策的重要指导作用,分析了如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决策咨询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曾静对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真抓实干践行党性修养。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刻认识“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努力在各自领域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实地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