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东湖学术论坛”闭幕式暨小洪山讲坛

发表日期:2017-10-30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1027日,武汉教育基地“东湖学术论坛”闭幕式暨小洪山讲坛第73讲在水生生物研究所隆重举行。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处长郭大军,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解绶启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主持,来自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武汉教育基地2017年东湖学术论坛采用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各培养单位已在统一的指引下先期完成了分论坛,武汉教育基地组织论坛闭幕式,分论坛的优秀者在闭幕式分享科研成果及心得。郭大军在致辞中肯定了武汉教育基地“东湖学术论坛”在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将继续对武汉教育基地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解绶启介绍了水生生物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对“东湖学术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尚纳新总结了本年度“东湖学术论坛”的开展情况。她指出,论坛旨在以“创新·探索·争鸣”为原则,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其科研兴趣。武汉教育基地在论坛举办中积极发挥指引作用,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踊跃参与,共同推动了这一高层次、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构建。随后,六个培养的分论坛获奖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工作和学术心得展开了汇报交流,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接下来,赵进东院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多细胞蓝藻形成机理研究》的讲座。他结合多年研究蓝藻的心得体会,围绕“以一变促万变,以不变应万变”的理念,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思维、科研方法和治学经验。同时对研究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信念与目标,跟国家需求和利益统一起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最后,尚纳新为赵进东院士颁发了“小洪山讲坛”纪念牌,武汉教育基地“东湖学术论坛”闭幕式暨第73讲“小洪山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赵进东院士作报告

尚纳新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