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监审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21-03-08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3月5日,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监审学习例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纪监审业务学习计划,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在汉各单位的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纪监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驰而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为分院系统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保障。

  刘芬作《国外政府科研经费监管经验学习》的业务学习报告,介绍了美国政府内部监督机构设置情况及其战略管理模式,重点借鉴了其程序化、精细化、信息化、透明化的业务管理机制,分享了工作思考和体会。并组织与会人员对拟修订的审计管理制度、纪监审工作年度检查量化指标等进行了研讨修改。提议今年的业务学习以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主线,以“四个一”为基础拟完成指标,即精读一本专业书、凝炼一个典型案例、分享一个优秀项目、集成一个常见问题定性法规数据库。会议向各单位分发了学习书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分院号召在汉各单位纪监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院党风廉政建设、内部审计工作等部署和要求,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纪监审工作,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