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3-05来源:放大 缩小

  3月4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按照分院机关党委的部署,机关一支部支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向支部党员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会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会议述职,报告一支部2020年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报告进行了评议,党员们结合部门职责及本人岗位职责,对照党章进行自我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认真检视了自己在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会议还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李海波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学习深入有效,问题查摆到位,思想交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充分肯定了机关一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领会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精神。三是要认真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迈向新征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更高质量的服务于国家和我院科技创新事业。

  大家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交流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工作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下一步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锲而不舍、努力奋斗,做好科技支撑服务,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