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1-03-02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与部室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主持。 

  刘清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责任担当,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套取科研经费的典型案例。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廉政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中心副主任江洪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负责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勤勉干事、清廉做人。 

  随后,刘清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业务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