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1-02-0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月4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作专题报告。园领导班子成员: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园各研究中心主任、学科组组长、纪委委员及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蔡长塔作题为《明理知规谨守初心——<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宣讲》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的主要内容,结合警示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他指出,我们要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对纪律规矩要做到“知其然、明其理、懂其作、解其误”,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有为人、守井人,简化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化朋友圈,管控家属圈,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梁琼作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的专题通报,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院巡视及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她强调,广大党员、职工干部要从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从严加强对团队的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层层压实责任,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依规依纪严格执纪问责。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十四五”时期园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认真遵守纪律规矩,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为自己负责、为国家负责;三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科研团队负责人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科研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责任负责,纪委委员及纪检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健康科研环境中共同推动园创新发展。

 

蔡长塔作宣讲报告

 

梁琼作专题通报

尚纳新总结讲话

 

武汉植物园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