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2-04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综合处处长韩轶现场督导。会议由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主持。 

  会前,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督导组组长袁志明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刘清汇报了武汉文献中心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清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中心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志明代表武汉分院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从中央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党性分析结合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做到了坦诚真心,取得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根据班子分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特别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从党和国家的要求出发,从初心使命出发,在落实重大发展改革举措上下功夫。二是要继续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刘清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担当国家责的职责定位,深入围绕“两加快一努力”,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地,持续提升文献情报服务能力和高端科技智库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武汉文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