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表日期:2020-12-3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月30日,武汉岩土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陆凯阳主持签字仪式,领导班子成员、各级机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根据新颁布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20〕3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重新制定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陆凯阳与副所长盛谦、副所长安骏勇、纪委书记吴青丽等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职能部门、科研团队、下级单位、党的关系在本单位的直接投资的全资及控股企业等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陆凯阳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岩土所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给予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自觉贯彻执行,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防止“灯下黑”,把队伍建设抓得更紧更实,管得更严更好,强化清廉实干担当,以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全所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具体责任,真正做到层层负责、齐抓共管,为全所科研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