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0-12-29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处、人事处等部门和有关党群组织负责人陈新晓、任晓华、李涓、蔡怡春到会指导。精密测量院48名团代表参加会议和选举,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原物数所团委书记王亮伟主持。

  原测地所团委书记程方升受筹备组和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作团的工作报告。过去的几年,在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青春风采。报告从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原武汉物数所团委、原测地所团委近几年工作及成效。报告明确了下一步团委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团委委员。

  喻明对原两所团委以及精密测量院团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团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打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和增强团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三是要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当好科技创新生力军和后备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科技青年。他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上,精密测量院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科技创新“四个面向”以及精密测量院“十四五”创新发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以更加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加坚定的创新自信、更加务实的责任担当,在谱写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代会结束后,在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团委书记、副书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