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组织党支部负责人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2-2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园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12月23日下午,武汉植物园组织召开党支部负责人集中学习会,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以《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为题,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园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主持。

  尚纳新从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她首先介绍了中央全会的主题内容和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情况。随后,以大量详实的数据从国力上台阶、发展开新局、民生增福祉等三个方面对“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作了简要回顾;从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历史坐标中的五年规划变迁和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等三个方面就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作了深入分析,生动解读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最后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落脚点,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科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系统部署确定的定位与科技布局,包含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总体布局、组织实施好重大科技任务、强化基础研究、加强高水平创新主体建设、优化战略科技力量的空间布局等方面。针对长远系统谋划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布局,她提出我园要充分发挥研究特色和优势,着眼重点前沿领域,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促进我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本次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深入自学,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规划制定的深远影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加强组织,要按照园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责,扎实抓好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坚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同时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各项任务举措的贯彻落实贡献力量。

 

尚纳新作党课报告

 

武汉植物园组织党支部负责人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