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0-12-24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23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院条财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近两年中心内审发现的问题。 

  中心主任张智雄表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是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坚定决心始终没有改变。他引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数据以及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全体职工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遵规守纪,绷紧“廉政弦”、把好“总开关”;要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坚守底线,绝不碰“红线”;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要加强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严肃查处违反科研诚信的行为。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陈丹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廉洁自律;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守规守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中心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大会现场

刘德洪副书记通报相关情况

张智雄主任讲话

陈丹书记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