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四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学习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2-15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8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四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学习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陈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做专题党课报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他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要把握其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学习贯穿其中的系统化方法,深刻理解“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刘志刚宣读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陈丹总结。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全体党员。二是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抓紧抓实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三是要利用学习强国和院继续教育平台“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报告”课件,加强自学。四是要营造浓厚的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氛围,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引领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