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

发表日期:2020-12-15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会,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会上,中心6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支部作用等四个方面“17个是否”逐一进行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讲述了整改举措和整改结果。除此之外,支部书记们还报告了年度亮点特色工作和支委履职情况。党委委员就各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提问、点评、打分,提出了2个先进党支部的建议名单。

  会前,进行了台账检查和民主测评。124日,党委办公室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台账交叉检查,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2人一组查看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材料,填写了工作纪实表,汇报了检查情况。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刘志刚就如何规范支部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台账向大家做了经验交流。124日至7日,党委办公室发放并收回了民主测评表,对各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显示满意。

  陈丹总结,他表示,院党组今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很有必要,加强了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党支部注重发挥政治功能,能够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党员和干部开展经常性学习和集中教育,能够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能够引导支部党员、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委班子注重发挥各自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基本组织制度执行良好,支部记录详细,能够结合支部实际探索开展特色活动,较好地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他强调,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持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达标评估会现场

开展党支部台账交叉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