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2-08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四季度纪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刘德洪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他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系统讲解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内审干部何文宇汇报了中心2020年经济业务审计、党费审计、工会审计和球场改造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还对2020年度纪委工作总结进行了部署,纪委委员刘毅和刘志刚汇报了本年度履职情况。 

  刘德洪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工作,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刘德洪书记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