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刘贺娟获“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发表日期:2020-11-17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武汉岩土所刘贺娟副研究员在省妇联、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楚凤成才计划——她力量?添彩科技100名女性科技创新人才”评选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刘贺娟副研究员作为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长期致力于中深层复杂地质结构热储资源评价和热储表征方法、高效采热技术等研究工作,在复合刺激干热岩热储改造技术、二氧化碳强化采热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服务于江汉油田矿区疏松砂岩热储工程等多项重要工程建设,获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科联地热开发国际合作项目等近20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8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独著),参编国家行业技术标准1项,申请发明专利8项(3项已授权;5项实审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