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陈珍家庭荣获“荆楚抗疫最美家庭”

发表日期:2020-11-09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湖北省揭晓了121户“荆楚抗疫最美家庭”,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陈珍家庭被授予了“荆楚抗疫最美家庭”称号。陈珍是武汉病毒所DNA病毒复制和转录后调控学科组实验师,主要从事构建细胞系,表达纯化病毒的关键抗原以及制备抗体,开展RNA病毒甲基化修饰研究以及三代测序等相关工作。

  疫情期间,陈珍积极参加新冠疫情科技攻关。从开展2019新冠病毒的三代测序到筛选抗病毒药物,陈珍一直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刻都不停歇。之后,陈珍还参与了科技部有关病毒传播途径的科研项目。陈珍的爱人在一家医药生产公司上班,疫情期间陈珍全力投入科技抗疫,他就承担起了家里的大小事务,照顾女儿的学习和生活。正是因为有家人在后方全力支持,陈珍才能在前线安心战疫、一往无前。

  作为武汉病毒所一名13年党龄的党员,陈珍在科研攻关一线连续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