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召开2020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二次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20-09-28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武汉分院于9月27日上午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纪监审业务学习例会。本次学习交流的主题是会议费审计的相关事项以及审计典型案例交流,推进全年审计工作进展。分院系统纪监审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

  武汉病毒所纪监审干部刘芸汇报了在会议费审计中的心得体会和困惑疑问,通过学习国家、中科院会议费管理制度,比照研究所与高校的管理实践,梳理了关于会议费事前、事中和事后管理环节中的若干疑问,提请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就根据院监审局统一部署、各单位总结凝练的审计典型案例分别进行交流。大家从审计事实、审计过程、审计依据及定性、审计结论、管理风险分析等环节,交流了材料采购、委托业务、野外科考等方面的十余个典型案例,汇报了今年各单位审计工作计划的进展情况。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互通有无,共同学习,相互借鉴,促进提高,对于审计工作闭环管理,推进分院内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