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0-07-31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灯下黑”专项整改等工作,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委书记陈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纪检委员张慧婧作《学习中央精神 传承红色家风》党课报告。她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清廉、质朴、自强自立、尊老爱幼等良好的家风。与会党员还一起观看了何泽慧院士《一幅墨宝的故事》视频资料,陈丹书记分享了“中国的居里夫妇”钱三强及其夫人何泽慧的故事和家风,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自立进取、志存高远”的科研家风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传承红色基因。钟晓丽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谈到良好家风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大家围绕家风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良好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每位党员应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们的红色家风,廉洁修身、齐家,自觉做红色家风的传承者,用清淳家风涵养美德、陶冶情操,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综合管理支部开展了严格管理与高效服务主题讨论。组织委员裴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志刚作题为《加强党建引领、建设模范机关》的专题报告。报告就机关党员如何践行“三个表率”提出明确要求,要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和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等,做到每日九问,争当“六种人”,报告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与会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了具体的工作感受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提升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为中心业务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 

  陈丹书记总结,本次支部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的比较充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对职能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二是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提升纪律规矩意识,按规矩办事,注意防范化解工作中风险;四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并注重工作的时效性,及时反馈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一测和预备党员宣誓,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自检自查情况征求了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并对活动下一步安排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

张慧婧讲党课

刘志刚讲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