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年”第一期交流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07-29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7月29日上午,武汉分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年”第一期交流培训会。

  本次交流培训会侧重于党务工作实际操作,采取“主题交流+工作研讨”的形式进行。本期主题为“党支部活动组织”和“党员发展工作”,交流人员都是来自一线的基层党务工作人员。

  在前期小组讨论、反复修改、征求意见、试讲的基础上,培训会上,武汉植物园宋志春从沟通技巧、岗位能力和活动开展3个方面作了《党支部活动工作交流》为题的交流分享。宋志春结合自己丰富的党务工作经历,总结分享了党办如何与支部沟通,如何指导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工作经验、工作感受和典型案例,讲解生动、内容详实,有很好的指导启示作用。精密测量院马铭、武汉文献中心裴攀代表小组作了交流,围绕党员发展的四个阶段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并对初步形成的《武汉分院党员发展工作指南》中的19个文本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实操性和指导性较强。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对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反响较好。

  “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是武汉分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拟围绕10个专题举办5期交流培训会,旨在通过交流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