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0-07-01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优秀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广大党员同志、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解绶启作题为《坚持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引经据典,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和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回顾和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内容和举措。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解绶启指出,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和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结合水生所工作实际,要进一步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部署;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全面带动党风所风净化;以风险防控为重点,全面展示从严治党决心;理论联系实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切实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离退休党总支、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等4个支部获评“红旗党支部”,邓巧玲、朱仁等90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芹、王忠卫等16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随后,所领导、党委委员为红旗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广大党员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继续奋斗,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砥砺前行,为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解绶启作专题党课报告 

 

  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宣读表彰决定 

 

  红旗党支部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