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召开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4-1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启动会。 

  上午,武汉分院原分党组书记、院正局级巡视专员陈平平来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作题为《政治巡视要求与启示》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主持。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中心负责人、课题组长、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陈平平介绍了十九届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深化政治巡视的重点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探讨了巡视发现问题及警示,分析了政治巡视工作中的启示,阐述了研究所管理工作中的五个关系,帮助研究所分析原因、找准根源、揭示风险、提醒纠正。  

  李伟对武汉植物园政治巡视自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园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做到有举措、订方案、抓落实;二是在自查工作中认真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自查清单;三是自查工作要形成合力,落实各级部门责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启动会。园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 

  尚纳新宣布了武汉植物园政治巡视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部署了政治巡视自查各阶段重点工作。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详细讲解了政治巡视自查工作任务清单。 

  园主任张全发要求:各职能部门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充分领会开展政治巡视自查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度措施,进一步堵塞漏洞;三是要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形成合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加紧加快推进武汉植物园核心园特色所建设保驾护航。 

武汉植物园组织政治巡视自查政策宣讲会 

武汉植物园召开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启动会 

园主任张全发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