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青少年启智暑期科普活动——“认识摩擦力”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1-08-01陈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月28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青少年启智暑期线下科普活动----“认识摩擦力”,为青少年朋友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收获了青少年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冬天行走在冰上为什么容易滑倒?自由滚动的足球为什么总会慢慢停下来?活动主讲人陈聪通过列举骑车、滑冰、踢足球等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引入了摩擦力的概念,随后通过一边观看图书插画一边讲解的方式引导大家一起阅读了科普故事《滑溜溜,摔倒了》,学习了摩擦力的方向、分类,以及如何增大有益摩擦和减少有害摩擦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摩擦力理解更加透彻。在阅读的过程中,大家还一起动手完成了科学小实验----《难分难解的书》,更加直观理解了神奇的摩擦力,并感受到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时值暑期,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准备了丰富的科普和读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同时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给青少年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增添许多乐趣。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