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湖北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发表日期:2019-11-04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111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肖菊华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就新一轮省院合作、共同支持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肖菊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湖北创新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肖菊华回顾了近年来院省科技合作成效,2008年,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院省合作成效显著,武汉P4实验室去年投入运营,为湖北省增添国之重器;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将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平台支撑;武汉植物园光谷新园区2017年底正式启用,成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又一道靓丽风景;院省共建“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累计引进中科院50多家研究所、100多个科研团队服务于湖北创新创业,400多项合作项目累计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00多亿元。

       肖菊华指出,当前湖北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以及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湖北省希望与中国科学院尽快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提升省院合作水平;推动省院共建东湖科学中心,加快光谷科技岛建设,建成武汉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继续支持中科院湖北育成中心建设,加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张亚平对肖菊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湖北社会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表示祝贺,肯定了省院共建东湖科学中心的积极举措。他强调,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湖北的科技合作,中科院应充分围绕湖北省的科技需求,做好统筹规划,提前谋划布局中科院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新型科教融合机构、成果转化服务机构、高端科技人才引进模式,促进科技资源积聚,全面提升中科院对湖北的科技服务能力。下一阶段,中科院将根据湖北省发展的实际具体需求,主动谋划,尽快推动中科院与湖北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签订,为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中国科学院东湖科学中心建设注入新活力。

       会后肖菊华副省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创新成果展。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武汉分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现场

参观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创新成果展

 

 

附件: